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要求川普評估TikTok風險 稱中國可能藉此影響大選

美共和黨部分資深議員28日對政府施壓,要求美國政府評估TikTok干涉總統大選的風險。(路透)

美共和黨部分資深議員28日對政府施壓,要求美國政府評估TikTok干涉總統大選的風險。(路透)

2020/07/29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爆紅的中國影音APP「TikTok」(抖音)遭美國控有洩漏個資疑慮,考慮在國內封殺TikTok,伴隨11月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美共和黨部分資深議員28日對政府施壓,要求美國總統川普所領導的政府進行檢視,面對TikTok帶來的威脅,評估TikTok干涉美國總統大選的風險。

據《路透》報導,在共和黨部分資深議員28日聯合致函的內容中,美國共和黨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主席盧比歐(Marco Rubio)、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與其他議員引述稱TikTok對敏感內容進行審查,並且指出中國試圖在社交軟體上操縱政治。

《路透》指出,共和黨議員在寫給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及聯邦調查局局長的信中寫道,「我們極為擔心中國共產黨能夠利用對TikTok的控制來扭曲或操控(政治)對話,進而造成美國人之間的不和,並且達到他想要的政治結果」。

截至目前為止,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土安全部及美國國家情報局都沒有回應,而TikTok一位發言人則表示,儘管TikTok不是為政治新聞而生,但TikTok仍然在進行保護這項應用程式的投資,並且借鏡上次大選中同行的經驗。

他說「針對假消息,TikTok已經制定嚴格的政策規範,不允許政治廣告」,他也補充表示,內容和審核政策皆由加州總部團隊所領導,「不受任何外國政府控制」。而美國共和黨議員則依然要求政府進行評估,對美國政府提出質疑表示,「如果有證據顯示中國共產黨透過TikTok發揮影響力,是否會對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