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美切割戰略 王毅怒批:美國汙衊與中國人血汗相連的黨

王毅強調,中國的社會制度是由人民所選擇。(法新社)

王毅強調,中國的社會制度是由人民所選擇。(法新社)

2020/07/29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近日互相關閉對方駐地總領事館,衝突已正式浮上檯面,據中國官方文件指出,中外交部長王毅在與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通話時,強調美中關係可以走向對抗的深淵,還痛批美國汙衊了與中國人民血肉相連的執政黨。

王毅與勒德里安28日通話,指美國部分政治勢力出於選舉和維持霸權的需要,對中國進行全方位的打壓,攻擊中國人民選擇的社會制度,汙衊與中國人血肉相連的執政黨,這樣的行徑喪失了國與國交往最起碼的禮儀,若要用一個詞來總結的話那就是「霸道」。

王毅在電話中呼籲,各國應團結合作行動起來,抵制任何單邊和強權行徑。

美國務卿龐皮歐日前以「共產黨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為題發表重大演說,並將中國人與中共切割,呼籲盟國、中國人民與美國合作,改變中共的行為,強調若自由世界不改變中共,自由世界將會被中共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