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秘魯疫情衍伸諸多危機 900多名女性失蹤恐遭不測

秘魯當局今天表示,從今年3月中旬國內實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防疫封鎖措施後,截至6月底已有超過900名少女及婦人被通報失蹤,這些女性恐遭遇不測。(法新社資料照)

秘魯當局今天表示,從今年3月中旬國內實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防疫封鎖措施後,截至6月底已有超過900名少女及婦人被通報失蹤,這些女性恐遭遇不測。(法新社資料照)

2020/07/28 15:41

〔中央社〕秘魯當局今天表示,從今年3月中旬國內實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防疫封鎖措施後,截至6月底已有超過900名少女及婦人被通報失蹤,這些女性恐遭遇不測。

法新社報導,人口近3300萬人的南美洲國家秘魯,長期以來家庭暴力問題都很嚴重。

秘魯國家監察機構婦女權益辦公室負責人芮佛拉(Eliana Revollar)指出,伴隨這波疫情而來的不僅是居家防疫措施,同時也結合民眾的失業、健康問題,這些情況都在過去短短的3個半月內惡化。

芮佛拉還說,900多名失蹤女性中,有70%是未成年人,「在隔離措施期間,即3月16日至6月30日,秘魯有915名女性被通報失蹤且恐遭不測」。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秘魯平均每天有5名女性被通報失蹤,但從當局實施防疫封鎖措施後,平均每天有8名女性被通報失蹤。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28日下午3時左右,秘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確診數超過38萬例,其中有1萬8000多人病歿,是拉丁美洲疫情第3嚴峻國家,僅次巴西及墨西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