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內閣李顯龍續掌舵 第4代領導團隊扛重任

新加坡新內閣今晚宣誓就職,總理李顯龍(見圖)持續掌舵。(路透)

新加坡新內閣今晚宣誓就職,總理李顯龍(見圖)持續掌舵。(路透)

2020/07/27 21:36

〔中央社〕新加坡新內閣今晚宣誓就職,總理李顯龍持續掌舵,被視為第4代領導團隊接班人的王瑞杰擔任副總理職務,新內閣將積極應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危機,繼續規劃並因應未來挑戰。

第13屆國會大選10日投票,人民行動黨贏得83席蟬聯執政,反對黨僅工人黨奪下10席,其他參選反對黨全軍覆沒。第14屆國會8月24日開議。

星國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今晚主持宣誓儀式,李顯龍率新內閣成員分別在總統府與國會大廈宣誓就任。哈莉瑪表示,新加坡必須集合所有的力量與資源因應挑戰,她呼籲新加坡人團結一致,全力支持政府,共度危機。

李顯龍表示,大選已經塵埃落定,他們將全力以赴,協助人民解決生活困難,努力尋求新的機遇,儘快復甦新加坡經濟發展。

他指出,政府當務之急要保障就業,雖然防疫阻斷措施已經結束,但部分領域全面復工仍需要一段時間,避免疫情再度反彈,特別是建築業,因此籲請承包商要體諒政府,政府會盡力協助這些公司逐步復工,確保他們重新站穩腳步。

李顯龍25日宣布新內閣成員名單,新內閣陣容主要考量領導團隊延續性、資淺部長經驗累績、內閣成員更新等原則。國會議員中有37人入閣,平均年齡52歲。

這次新內閣持續由李顯龍擔任總理掌舵,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兼任經濟政策統籌部長。

16個政府部會中有9個部會首長未異動。除財政部外,包括涉及防疫前線重任的衛生部、人力部、貿工部,以及與國家安全有關的國防部、外交部、內政部、律政部、通訊及新聞部。

另外也有資淺部長轉調其他部會,諸如教育部長王乙康接任交通部長;國家發展部長黃循財調教育部長,兼任財政部第二部長;李智陞卸任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改調國家發展部長,但仍繼續負責社會及家庭發展部的社會服務整合業務。

馬善高出任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兼任衛生部第二部長;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傅海燕轉任永續發展與環境部長;唐振輝升任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並兼任律政部第二部長;孟理齊升任總理公署部長、兼任教育部與外交部第二部長。

新科議員中有多人入閣,其中,陳詩龍擔任總理公署部長、兼任人力部與貿工部第二部長。

這屆國會大選攸關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的世代交替,第3代領導人李顯龍將會交棒給第4代領導人,王瑞杰普遍被視為第4代領導團隊接班人。

不過,李顯龍25日宣布新內閣名單指出,他原本希望70歲前完成交接,但當前首要之務是控制疫情,穩定國家經濟,因此會在做好這項首要任務後,把新加坡交給下一代領導班子。

留任的外交部長維文代表第4代領導團隊指出,他們會團結一致支持王瑞杰領導政府。

這次大選也是王瑞杰被視為準總理接班人的第一場選舉,他空降並領軍代表執政黨在東海岸集選區參選,結果以53.39%得票率險勝挑戰的工人黨競選團隊。

李顯龍(Lee Shien Loong)臉書直播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