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港警紀錄片一上架「負評如潮」 還被列「令部份觀眾反感」

《暗夜星辰》不僅負評遠超好評,網友留言也是痛批港警顛倒是非,更痛斥港警想學中共「捏造歷史」。(圖擷取自YouTube)

《暗夜星辰》不僅負評遠超好評,網友留言也是痛批港警顛倒是非,更痛斥港警想學中共「捏造歷史」。(圖擷取自YouTube)

2020/07/27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察與香港中資的電視台《鳳凰衛視》聯合製作長達90分鐘的反送中紀錄片《暗夜星辰》,7月22日已在Youtube與臉書播出,標榜是港警在反送中運動中的「人物故事」;然而一推出便「負評如潮」,上映隔天負評不僅超過好評還破萬,逼得香港警方把原影片下架後重新上傳意圖「洗白」,結果現在負評還是遠遠超過好評,且疑似因太多用戶檢舉,該影片還被列為「令部份觀眾反感」與「設有年齡限制」。

綜合外媒報導,這部紀錄片的時間線橫跨2019年6月至12月的大型事件,然而港警默許白衣人暴力攻擊示威者的「元朗7.21襲擊事件」卻隻字未提,全片也從警方的角度,批判示威者「以暴制暴」、攻擊警方、員警被肉搜、執行警務上遇到危險等行為,意圖將示威者營造「不理性」的形象,然而像是8.31港鐵太子站無差別暴力鎮壓、違規使用武力、派卧底員警執法等「港警暴力執法爭議」卻全未出現。

紀錄片也大打溫情牌,一位參加港警鎮壓反送中「踏浪者行動」的員警阿安表示,對示威者的行為感到「心痛」,「抓了好多勇武派,上警車後才發現15歲」,問他們知不知自己做些啥,結果他們答不出,「我的心好痛」;然而有香港網友表示,根據香港法律,未成年人士須在監護人的陪同下,執法人員才可以錄口供,另外也有權保持緘默,不知道「阿安這番說話是否算是錄口供」。

另外,該影片中還擅自使用網媒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Campus TV)的畫面,但警方過去始終拒絕承認網路媒體與學生媒體的記者身分,甚至還在現場稱對方為「假記者」,片尾也沒有列出來源與授權許可;對此《校園電視》在昨日(7月26日)發聲明,抗議香港警察與《鳳凰衛視》在未經授權下,擅自使用該台所拍攝的兩條題為「警方在荃灣示威中開實彈打中一人左胸」片段,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事後港警回應卻顧左右而言他,對於侵權一事隻字未提,而《鳳凰衛視》拒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