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手抗中 美澳外交及國防部長「2加2」會談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右二)和國防部長雷諾茲(右一)26日飛往美國,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左二)和國防部長艾斯培(左一)會面,參加為期2天的「2加2」會談,討論共同應對中國威脅。圖為2019年的美澳會談。(彭博)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右二)和國防部長雷諾茲(右一)26日飛往美國,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左二)和國防部長艾斯培(左一)會面,參加為期2天的「2加2」會談,討論共同應對中國威脅。圖為2019年的美澳會談。(彭博)

2020/07/27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和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26日飛往美國,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和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會面,參加為期2天的「2加2」會談,討論共同應對中國威脅。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澳將在27日至28日舉行今年度的部長層級會談,討論兩國在印太地區的合作。在美國、澳洲對中國的關係降到冰點之際,佩恩表示,此會談對於澳洲的短、中、長期國家利益來說是至關重要的。

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及全球、解放軍在南海的軍事行動,以及中國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使得美國對中國越來越強硬。澳洲也對國內「紅色滲透」和中國插手大洋洲事務的野心抱持高度警戒。

報導指出,澳洲政府希望擴大「五眼聯盟」 的情報共享系統,把經濟情報也納入範疇,並且檢視在大流行之際,轉移全球供應鏈的問題。同時,澳洲擬成立一個小組,專門處理印太地區的「假新聞」問題。

龐皮歐上週在加州尼克森圖書館針對美中關係發表演講,呼籲自由世界團結對抗中共暴政。而繼美國宣布中國的南海主權主張「不合法」後,澳洲政府24日首次向聯合國表明,中國在南海的主張「無效」,與1982年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並不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