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因肥胖差點死掉 英首相強森推「騎單車抗疫」

其實英國首相強森(見圖)在擔任倫敦市長與國會議員期間,就有騎乘單車通勤上班的習慣,直到他擔任英國首相後才因公務繁忙而停止。(法新社)

其實英國首相強森(見圖)在擔任倫敦市長與國會議員期間,就有騎乘單車通勤上班的習慣,直到他擔任英國首相後才因公務繁忙而停止。(法新社)

2020/07/26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至今仍在全球肆虐,其中,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3月27日確診,一度住進加護病房,差點就真的要去見上帝,所幸後來幸運康復;事後強森認為,肥胖的問題是造成他病情惡化的關鍵,一反過去拒絕「保母政策」的立場,決定在英國推行瘦身運動,鼓勵大眾騎單車減肥,後續預計投入1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7億元)支持該項計畫。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首相強森原本對這種干預人民的「保母政策」很反感,然而他在確診後從鬼門關走一遭後,認為自己肥胖是造成病情加重的原因,他在康復後曾在一趟訪問行程中表示,武漢肺炎才是肥胖問題的併發症,老實說,「想要降低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減肥是有效的方法之一」。

英國政府發言人也在今天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讓大家發現肥胖對健康帶來不好的風險,首相很清楚大家需利用這一刻讓自己更健康、多運動、吃的更好;有英媒透露,英國政府將在明天(7月27日)正式公布「反肥胖計畫」,計畫將鼓勵醫生對超重患者建議「多騎單車」、建設更安全的單車道,並禁止在晚間9點後播放垃圾食物的廣告、餐廳必須公布餐點的卡路里等等。

英國一直受肥胖問題所困擾,英國也是全歐洲肥胖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有報告顯示英國有3分之2的成年人有肥胖問題,而英國公共衛生部(PHE)在昨天(7月25日)發布的報告指出,肥胖問題會使罹患武漢肺炎的死亡率增加4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