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針對太空安全 美俄睽違7年首度進行正式對話

針對太空將成為各大國新的軍備競賽領域,美國與俄羅斯7月27日將在維也納進行首輪正式雙邊會談,這也是俄美兩國自2013年以來,睽違7年再次針對太空安全進行會談。圖為美國太空總署與SpaceX合作發射的火箭。(路透)

針對太空將成為各大國新的軍備競賽領域,美國與俄羅斯7月27日將在維也納進行首輪正式雙邊會談,這也是俄美兩國自2013年以來,睽違7年再次針對太空安全進行會談。圖為美國太空總署與SpaceX合作發射的火箭。(路透)

2020/07/26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太空將成為各大國新的軍備競賽領域,美國與俄羅斯7月27日將在維也納進行首輪正式雙邊會談,這也是俄美兩國自2013年以來,睽違7年再次針對太空安全進行會談。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在7月24日發聲明指出,俄羅斯與美國明天(7月27日)

將在維也納召開雙邊太空安全對話(Space Security Exchange,SSE),據稱將會針對俄國是否會再試射反衛星導彈,以及如何規範各國將太空軍事化。

美國國務院主管軍控與國際安全事務的國務次卿福特(Chris Ford)表示,這是繼2013年美俄進行太空安全對話以來,睽違7年後首次針對太空安全進行正式雙邊對話,希望能夠聚焦在太空的穩定、安全方面,並針對開發太空訂下規範,此外也希望能建立溝通管道,使日後兩國能定期溝通以防誤判「太空情勢」。

美國與俄羅斯將在7月28日至30日進行會談,期間不只會討論太空安全問題,也會針對軍備控制進行對話;針對太空可能成為軍力部署的新場域,世界各強國也紛紛投入資源、組建太空軍種因應,其中年度預算最多的前三名分別為美國(約1.7兆新台幣)、中國(約3418億新台幣)與俄羅斯(約1367億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