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美國立場一致! 澳洲:反對中國南海主權

中國宣稱在南海的「九段線」主權。(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宣稱在南海的「九段線」主權。(美聯社資料照)

2020/07/25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美國宣布中國的南海主權主張「不合法」後,澳洲政府24日首次向聯合國聲明,稱中國在南海的主張「無效」,並指中國的主張與1982年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並不一致。

澳洲駐聯合國代表團24日聲明指出,中國將南海最外圍的島礁、群島建立直線基線法的行為,並沒有法律依據,澳洲反對中國在南海以「自古以來做法」為由,聲稱在南海的「歷史權利」或「海洋權益」的主張。中國通常稱為這些島嶼在其「九段線」之內。

聲明提到,菲律賓、越南和馬來西亞對北京在南海的行動提出異議和投訴,反對中國在南海興建陸上設施或人工島嶼的行為。聲明還引述2016年荷蘭海牙國際法庭對「南海仲裁案」的判決,指澳洲反對中國對南海採取直線基線法的行為,既不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也沒有法律依據。

澳洲軍艦本月初在菲律賓海域與日本和美國進行聯合演習時,在南沙群島附近遭遇中國海軍。聲明說,澳洲不接受中國對西沙群島和南沙群島的主權要求,反對中國基於直線基線法對內水、領海、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棚提出的任何主張。

美國與澳洲4月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路透資料照)

美國與澳洲4月在南海進行聯合軍演。(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