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和平進程露曙光 塔利班透露最快下月會談

塔利班發言人沙辛23日透露,只要完成囚犯交換,最快在下月就可以開始和平會談。圖為阿富汗政府釋放的塔利班囚犯。(美聯社)

塔利班發言人沙辛23日透露,只要完成囚犯交換,最快在下月就可以開始和平會談。圖為阿富汗政府釋放的塔利班囚犯。(美聯社)

2020/07/24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23日表示,只要完成目前正在進行的囚犯交換,最快將在下(8)月的古爾邦節(Eid al-Adha)後,與阿富汗政府進行和平會談。這是雙方自3月以來,首次透露談判日程計畫,可望結束阿富汗國內長達19年的動亂。

《法新社》報導,塔利班發言人沙辛(Suhail Shaheen)23日推文表示,塔利班已準備好在古爾邦節後立即開始和平會談,只要阿富汗政府完成釋放囚犯的程序。沙辛也補充表示,塔利班已按照協議釋放所有阿富汗安全部隊人員。

美國在2月時和塔利班簽訂和平協議,承諾將軍隊退出阿富汗,協議內容也包含囚犯交換,阿富汗須釋放5千名塔利班囚犯,塔利班則將釋放1千名阿富汗安全部隊人員。據報導,截至目前為止,阿富汗當局已釋放4400人,塔利班則已釋放864名政府軍。

阿富汗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法薩爾(Javid Faisal)表示,獲釋的幾名塔利班囚犯是「危險的戰鬥人員」,迅速的返回戰場。法薩爾回應沙辛的推文表示,塔利班必須遵守承諾,制止被釋放的囚犯再出現暴力行動。終止暴力,才能盡快為阿富和內部對談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