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衝突》美國對中國出招只是剛開始 專家分析美貿易戰底牌

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2020/07/24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國務卿比根(Stephen E. Biegun)22日在國會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聽證會上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有意願面對美中關係令人不愉快的事實,但比根稱美國對中國的目標不是脫鉤,而是施壓。專家則分析,除了脫鉤、外交武器外,美國還有「全面禁運」這張牌。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商學院教授陳朝暉分析,美國目前採取的競爭措施「才剛剛開始」,沒有對美中正常貿易造成太大影響,且美國主動限制兩國貿易發展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雙邊關係繼續惡化,陳朝暉表示,美國還有牌可以打,第一步就是對貿易進行限制,接著發展成全面限制,如同對俄羅斯與伊朗的貿易禁運。

報導指出,陳朝暉說貿易禁運對美中關係來說不符合共同利益,但現在對美中關係的分析,從經貿角度已經不夠,而是政治和意識型態的競爭,若出於對政治和意識型態的需要,美國可能會不得已而為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