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參與環太平洋軍演 美參院通過2021國防授權法

美參院《國防授權法》鼓勵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路透)

美參院《國防授權法》鼓勵台灣參與環太平洋軍演。(路透)

2020/07/24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當地時間週四通過7400億美元(約新台幣22兆)預算的《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法案涉台內容列在1258、1259條,鼓勵邀請台灣參與實質軍事演習,例如環太平洋軍演,以及執行安慰號(USNS Comfort)與仁慈號(USNS Mercy)兩艘美軍醫療艦停靠台灣任務。

《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第1258條,重申美政府應落實《台灣關係法》,避免台灣人民的安全、社會和經濟體系遭受武力或任何威脅手段衝擊,包括以美軍抵禦中華人民共和國逐步加速對台掌控的既定事實。

法案中建議美軍與台灣執行軍事訓練與演習,例如環太平洋軍演、歐文堡國家訓練中心 聯合操演及雙邊海軍演習、訓練。

第1259條則建議,持續就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進行雙邊合作,研究發展檢測、疫苗和療法,深化台美間的軍事醫療、人道協助和災害救助,安慰號與仁慈號停靠台灣的任務,則可展現美軍在全球部署海上醫療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