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開發新呼氣分析儀 吹氣可知是否中鏢武肺

紅十字山醫院的國家科學研究中心主任喬治(Christian George)幫助武漢肺炎患者使用呼吸分析儀。(路透)

紅十字山醫院的國家科學研究中心主任喬治(Christian George)幫助武漢肺炎患者使用呼吸分析儀。(路透)

2020/07/23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南部里昂(Lyon)一家醫院正在測試一種新的呼氣分析儀,據傳只要在管中吐氣,幾秒內就能分析出檢測者是否患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路透》報導,法國里昂紅十字山(La Croix-Rousse)醫院研發的呼氣分析儀,在經歷了3個月的檢測,目前進入了第2階段測試。它和標準的PCR(聚合酶鏈反應)不同,它不具有侵略性,且可以立即產生結果。

紅十字山醫院的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主任喬治(Christian George)表示:「這與典型的呼氣測試儀的原理相同。機器將在呼出的空氣中記錄分子,然後檢測出疾病的痕跡。」

該醫院的加護病房負責人希夏(Jean-Christophe Richard)表示,目標是在年底前將機器完全投入醫療使用,「這種快速測試意味著我們將獲得直接的結果,讓我們可以將患者移至醫院裡正確的區域。由於我們現在有一些有效的治療方法,因此只要我們可以更快地診斷出來,就可以更快地對其進行治療。」

協助製造分析儀的病毒專家利納(Bruno Lina)說:「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但在現階段,對於在醫院廣泛分布而言還是太昂貴了。」他表示,「如果我們的假設證明是正確的,那麼我們將看到價格更低的第二代或第三代機器,這些機器將專門瞄準我們已經確定的感染標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