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和平之路漫長 安全部隊空襲釀45死

阿富汗東部赫拉特省22日發生兩次空襲事件,造成45人喪命。圖為赫拉特空襲傷者。(歐新社)

阿富汗東部赫拉特省22日發生兩次空襲事件,造成45人喪命。圖為赫拉特空襲傷者。(歐新社)

2020/07/23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東部赫拉特省(Herat)22日出現兩次空襲,造成45人喪命,其中包含平民和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成員。

綜合外媒報導,阿富汗東部赫拉特省阿德拉斯坎(Adraskan District)區長亞爾(Ali Ahmad Faqir Yar)表示,在安全部隊的空襲中,有45人遇襲,死者中至少有8名平民,未提到塔利班人員有多少死傷。

塔利班發言人艾哈邁迪(Qari Muhammad Yousuf Ahmadi)表示,赫拉特省的兩次空襲中,共導致8名平民死亡、12人受傷。艾哈邁迪強調,襲擊行動將迫使近期被釋放的囚犯,再次武裝以抵抗敵人。

赫拉特省長發言人法哈德(Jailani Farhad)卻向媒體透露,至少有6名塔利班指揮官參與赫拉特空襲,並指出,平民的傷亡是因附近的地雷爆炸導致。美國駐阿富汗軍隊發言人聲明表示,未參與22日的空襲。根據美方與塔利班2月簽訂的協議,美國正持續將部隊撤離阿富汗,為阿富汗的和平進程鋪路。

阿富汗國防部則表示,正在調查有關軍隊發動襲擊造成平民傷亡的指控,調查結果將向大眾和媒體公布。聲明也強調,國防和安全部隊有責任保護人民的生命和財產,軍隊將利用一切機會和設備,為保護當地居民不遺餘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