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執照到期不更新 法國迂迴跟進美英 禁用華為5G

傳法國當局已5G執照效期較短以及到期後不更新的方式,禁止電信業者使用華為5G設備。(彭博社)

傳法國當局已5G執照效期較短以及到期後不更新的方式,禁止電信業者使用華為5G設備。(彭博社)

2020/07/23 06:22

首次上稿 00:13
更新時間 06:2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路透22日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話獨家報導,法國當局已告知該國電信業者,若採用華為5G設備,不但5G執照期限較短,未來到期後也無法更新。法國政府此舉形同以迂迴方式,跟進美英的禁用華為5G設備的腳步。

法國網路安全局ANSSI本月表示,包括使用華為設備在內的電信業者的5G執照期限,從3年到8年不等;但該局也呼籲,目前尚未使用華為5G設備的業者,應避免轉用華為。

消息人士指出,ANSSI已通知大部分大城市電信業者5G執照效期,其中使用華為設備的電信業者的5G執照期限為3年或5年,但絕大部分使用易立信(Ericsson)或諾基亞(Nokia)的5G設備的業者,執照期限卻長達8年。

消息人士還說,法國當局還在近幾個月的非正式對話(未正式載諸於文件)中告訴電信業者,使用華為設備的業者的5G執照到期後,將不予更新。ANSSI與華為皆不願對此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