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徽王家壩洩洪超慘!中國官方:犧牲20萬人換1億人安全

中國安徽王家壩時隔13年再度開閘洩洪,影響蒙窪蓄洪區內生活的19萬多人,財損十分慘重,官方卻說居民是「再次犧牲小我,換得周遭1億多人口的安全」。(擷取自微博)

中國安徽王家壩時隔13年再度開閘洩洪,影響蒙窪蓄洪區內生活的19萬多人,財損十分慘重,官方卻說居民是「再次犧牲小我,換得周遭1億多人口的安全」。(擷取自微博)

2020/07/22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安徽王家壩時隔13年再度開閘洩洪,影響蒙窪蓄洪區內生活的19萬多人,財損十分慘重。對此,安徽阜南縣委宣傳部卻說,王家壩近20萬民眾是「再次犧牲小我,換得周遭1億多人口的安全」。

綜合中媒報導,阜南縣委宣傳部指出,王家壩閘開啟後,洪水進入阜南縣境內的行蓄洪區,目前已轉移2017人,暫無人員傷亡,財產損失情況正在統計。中媒指稱,蒙窪蓄洪區區居住人口19萬5000人,「其中絕大部分居住在可抵禦洪水的地方」。此次蓄洪前主要是撤離居住在低窪地帶的非安全人口,共計681户2017人。

根據報導,當地不少農民種植的作物全被洪水淹沒,養殖戶在池塘養殖的魚蝦也都被洪水沖走,來不及搶收,「好多人都貸了款,水一來全沒了」,當地生產隊長馬守望更說,他們先前還缺水,特別種了旱稻,從河裡抽水往地裡排,沒想到「現在又要抗洪」。

對此,阜南縣委宣傳部說,王家壩民眾再次犧牲小我,換得周遭1億多人口的安全。

阜南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岳蕾指出,洩洪後,當地生活會有一些不便,提醒民眾提前儲備生活物資,並安排衛生防疫、物質供應、交通等相關部門做好災後群眾生活和生產恢復等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