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淮河流域一週面臨兩波強降雨 洪水風險持續擴大

淮河流域在一週內將面臨兩波強降雨。圖為安徽王家壩水庫。(圖擷取自微博)

淮河流域在一週內將面臨兩波強降雨。圖為安徽王家壩水庫。(圖擷取自微博)

2020/07/22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雨鋒面使得中國長江流域洪患不斷,而隨著鋒面北抬,20日發出洪水紅色預警信號的淮河流域也將在一週內面臨兩波強降雨。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中央氣象台預報顯示,昨夜至今日是本輪降雨過程中最強的時候,24日至27日時,四川盆地、江漢、黃淮、江淮等地又將有一次強降雨,降雨區集中在淮河流域,此輪降雨還會對長江中下游地區再度產生影響。

中國天氣網氣象專家胡嘯表示,未來三天的強降雨區集中在淮河幹流北岸,淮河幹流水位有繼續上漲的氣象風險。安徽省氣象台台長王東勇指出,由於淮河支流多、上游落差大、中游河道窄,洪水難以迅速流向下游,這些因素都導致淮河流域發生洪水的風險持續擴大。

另外,根據中國水利部統計,自7月10日以來,淮河上中游幹流及支流史河、潢河、白鷺河等16條河流皆發生超越警戒水位以上洪水。而位於安徽省阜陽縣的王家壩在20日開閘分洪後,目前淮河上中游幹流水位呈現下降趨勢,但水位仍處於高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