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防護中心搞混檢測結果 未染疫女與確診者同房7小時

香港當局搞混2份檢測結果,導致1名未染疫女子與確診者共處7小時。圖為香港檢測人員示意圖。(法新社)

香港當局搞混2份檢測結果,導致1名未染疫女子與確診者共處7小時。圖為香港檢測人員示意圖。(法新社)

2020/07/21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昨(20)日晚間通報,誤將2份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測結果對調,導致1名女子被誤認為確診者,與另1名確診患者同處病房內長達7小時。香港近日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疫情,確診人數激增,當局認為此次錯誤是員工過於疲倦所致。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召開記者會表示,實驗室人員在手動輸入檢測結果時,誤將2份資料對調,檢查時也沒有發現,導致1名未染疫的47歲女子被誤植為陽性,另1名染疫的34歲女子則被誤植為陰性。

47歲女子昨下午1時被安排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當局發現檢測結果有誤後,昨晚8時將女子移出病房,不過病房內有另1名確診患者,2人同房約7小時。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指出,負壓病房內空氣流動較好,被感染的機率不算太高。女子目前被列為確診患者的接觸者,會轉移到檢疫中心隔離14天。

被誤認為確診者的女子表示,與確診患者同房確實擔心被感染,但她無意追究,也不會怪罪實驗室人員。女子說,她在醫院住了半天後,看見醫護人員工作既賣力又辛苦,面對很大的工作風險,也明白實驗室人員要加班工作,因此接受這次「忙中有錯」。

另外1名染疫卻誤植為陰性的34歲女子,原先即為確診患者的接觸者,已於19日被安排住院。當局發現誤植檢測結果後,昨晚將這名女子轉送至另一家醫院,並再次實施檢測,結果仍為陽性。

衛生防護中心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顧問醫師曾艾壯表示,初步調查檢測過程沒有出錯,但因2人的個案編號相似,實驗室人員手動輸入時搞混才導致出錯。曾艾壯指出,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的員工1月至今每天超時工作2至4小時,相信此次錯誤源於員工太過疲倦,但他也說疲倦不是犯錯的藉口,會再提醒員工小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