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自來水爆「蟲蟲危機」 淨水設備銷量急升

南韓近期礦泉水及濾水設備因「蟲蟲危機」出現熱銷狀況。(歐新社)

南韓近期礦泉水及濾水設備因「蟲蟲危機」出現熱銷狀況。(歐新社)

2020/07/21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期自來水系統爆發「蟲蟲危機」,從兩週前有仁川市居民通報自來水中「有蟲」之後,首爾、釜山、京畿道和南韓其他地區也頻頻出現水中有蟲的狀況,南韓政府也針對全國484個淨水廠進行調查,這起「蟲蟲危機」也意外讓淨水設備銷量急速上升。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此事件起初是仁川市西區居民最先發現,首爾近期也頻頻發生自來水中發現有不明蟲類的報告,釜山市近期則接獲11起相關事件,其中7起確認為孑孓,其他4起則不明,發現地點皆為家庭住宅,釜山市政府認為,這些蟲類可能是來自公寓的蓄水池或家用儲水箱等設備。

另外,京畿道始興、安陽、龍仁、坡州、忠清北道清州等多地也接獲報案表示自來水有蟲,南韓總理丁世均也針對此事件要求環境部長趙明來迅速查明事發經過,並將調查過程公開。

由於自來水中有蟲頻傳,作為事件起源地的仁川市也出現礦泉水及濾水設備搶購浪潮,就連浴室用的蓮蓬頭銷量都大為增加,易買得(e-mart)指出,仁川地區門市在14日至19日這段時間的淋浴、淨水用品比去年同期銷量爆增9倍,礦泉水銷量也上升3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