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揭露疫情引小粉紅圍剿 中國奧運冠軍遭禁言一年

中國女子跳水名將,奧運金牌得主勞麗詩。(擷取自推特)

中國女子跳水名將,奧運金牌得主勞麗詩。(擷取自推特)

2020/07/21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女子跳水名將,奧運金牌得主勞麗詩今年5月在網上轉發一則文章,由於該文原作者方方當時才因揭露疫情真相遭小粉紅群起攻擊,勞麗詩轉發文章後也受到許多網友圍攻,不甘示弱的她頻頻回擊,近日卻遭微博處以禁言一年的嚴懲。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勞麗詩5月底轉發方方一則題為「痛惜!護士小霞走了,曾援漢暈倒在抗疫一線」的文章後,大批粉紅網友湧入勞的微博發起圍攻,指責她轉發方方造謠生事的文章「良心何在」,對此,勞麗詩全力反擊稱,「突然很開心,因為沒有活成你們喜歡的樣子,要是活成你們這些人讚美的樣子,我立刻從十公尺台跳下,跳水池沒水的那種」。

在首次遭到攻擊後,勞麗詩的微博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淪為戰場,大量粉紅網友與勞的支持者互相混戰,勞麗詩也持續進行回擊,她曾在一篇貼文中寫道,「錯的是一群網絡無脊椎動物橫行,到處欺負老實人、欺負善良人,動輒以『不喜歡你可以滾出中國』這樣弱智一樣的言論攻擊別人,請記住,沒有任何人有義務把自己熱愛的土地讓給無脊椎動物,讓其成為無脊椎動物的樂園」,勞一席尖銳的言詞並將網軍形容為「粉紅蛆」,獲大量網友點讚轉發。

然而,勞麗詩維護自身名譽的發言卻導致被微博禁言1年的下場,維權網上週六首度揭露此消息後,勞麗詩昨日也在新開的推特帳號證實此消息,強調發言是人的權利,未來將在推特繼續發聲,勞文末還不忘提醒「五毛、粉蛆最好繞行,我本善良,遇蛆則剛」。

《德國之聲》指出,勞麗詩此番遭遇令人聯想起中國足壇名宿郝海東,後者在今年5月因評論方方日記事件遭網軍圍剿,後遭當局全面封殺,而勞未來是否面臨類似下場仍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