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水襲中國!長江、黃河、淮河齊發洪水警報

中國南京南京市溧水區和鳳鎮張家社區部分房屋因石臼湖漲水被淹。圖為7月19日一景。(圖擷取自網路)

中國南京南京市溧水區和鳳鎮張家社區部分房屋因石臼湖漲水被淹。圖為7月19日一景。(圖擷取自網路)

2020/07/21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洪災正在大爆發!長江、黃河、淮河洪水預警齊發!「長江2號洪峰」19日通過三峽大壩,而預測新一波洪可能在今(21)日形成,即將進入三峽大壩,暴雨帶往北移,昨(20)日晚間,黃河也發出今年第2號洪水警告,上游啟動黃河上游水旱災害防禦IV級應急響應;而淮河也爆洪水,昨天一早,淮河就發出洪水紅色預警信號。

中國安徽全椒縣爆破潰堤洩洪。(歐新社)

中國安徽全椒縣爆破潰堤洩洪。(歐新社)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暴雨不止,早從6月初就西南方就連下暴雨,且雨帶擴及整個長江流域,千里長江流域幾近泡在水中,暴雨持續至今約40天,雨勢擴大,雨帶北移,黃河跟著發出洪水警報。

中國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以下稱,黃委)20日晚間發出預警,宣告黃河出現2020年第2號洪水,根據黃河蘭州水文站20日晚上8點42分流量達到3000立方米每秒,預測,未來水勢仍將繼續上漲;龍羊峽、劉家峽水庫水位均已逼近汛限水位。

根據黃委的預測,黃河洪水危機將擴及青海、甘肅、寧夏、內蒙古省(區),以致連解放軍西部及北部戰區都已待命支援黃河防汛抗洪,準備救災。

連接在長江及黃河中間的是淮河水域,淮河被稱為「中國最難治理的河流」,20日一早就掛起洪水紅色預警信號,對於淮河汛情有指向性意義的王家壩,時隔13年後再度開閘蓄洪。

淮河兩岸已連下一個多月豪雨,6月份降雨量已打破歷史同期紀錄,7月雨越下越大,本月17日淮河已發第1號洪水黃色預警,接著防災應急響應級別一再升高,至昨天傍晚6時36分,王家壩水位漲至29.66米,超過保證水位0.36米,快速提升洪水紅色預警,並將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響應提升至I級。

昨天晚間8點32分,王家壩在隔了13年後,再度開閘洩洪,讓汛情本已緊張的淮河面臨更嚴峻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