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江流域洪災持續 中國北方又將迎來強降雨

長江中下游地區持續降雨的態勢即將減弱,新一波降雨將影響江淮、華北、東北等地。圖為安徽省歙縣淹水狀況。(歐新社)

長江中下游地區持續降雨的態勢即將減弱,新一波降雨將影響江淮、華北、東北等地。圖為安徽省歙縣淹水狀況。(歐新社)

2020/07/20 0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流域近期飽受洪災之苦,不過長江中下游地區持續降雨的態勢即將在明日減弱,雲雨帶將開始北抬,新一波降雨將影響江淮、華北、東北等地區,同時此時也是中國「七下八上」(7月16日至8月15日)的防汛重要時期,中國中央氣象台預計降雨將呈現北多南少狀態,防汛壓力逐漸轉移至北方地區。

根據《中新網》報導,中央氣象台預估,7月19日晚間至20日晚間,黑龍江西北部和東部、吉林東部、遼寧東北部以及江南北部和西部、貴州南部、廣西西部和北部、雲南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將有大雨。中國中央氣象台預報員陳濤指出,影響中國的主雨帶位置在21日到23日將明顯北抬,主要雨區將落在西南地區東部到黃淮、江淮一帶。

由於中國即將進入「七下八上」的防汛關鍵期,主要強降雨都集中在北方地區,國家氣候中心主任宋連春表示,據國家氣候中心預測,松花江流域、遼河、海河、淮河、黃河中下游,包括長江上游降水量均比常年同期偏多,而北方降水具有特殊性,在做好南方防汛的同時,北方的防汛壓力也是很大,需要特別注意。

針對目前重點河湖汛情,太湖目前雖然維持超出保證水位(最高防洪水位),但該流域未來降雨不多,利於水位下降;鄱陽湖在今日還有一波降雨,由於鄱陽湖幹流帶來水量較大,因此鄱陽湖水位下降較為緩慢。淮河方面在22日之前都還會有強降雨,防洪風險進一步擴大,該流域部分中小河川也會發生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