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後遺症長久又多樣 英、義設立康復診所

英國和義大利開始為有武肺後遺症的人提供康復服務。圖為醫療人員檢查患者的病歷。(法新社)

英國和義大利開始為有武肺後遺症的人提供康復服務。圖為醫療人員檢查患者的病歷。(法新社)

2020/07/19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許多地區已過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一波傳染高峰期,但當醫院已不再充滿急症病患,上千名確診或懷疑自己患有肺炎的病患在經過數週或數月後,仍認為自己離完全康復非常遙遠,英國和義大利已開始為這些有武肺後遺症的人提供康復服務。

根據《CNN》報導,多名武肺患者在經歷治療後的數月後仍有疲憊、肌肉無力、缺氧和腦霧(無法法清楚思考、注意力不集中、記憶模糊)的症狀。英國和義大利的衛生當局已開始為這些人提供康復服務。在英國布拉福(bradford)和義大利熱拿亞(Genoa)等城市,建立了專門治療肺炎後遺症患者的康復診所。

一名熱拿亞康復診所的病患說:「我的康復計畫主要包括在診所體育館進行定期體育鍛鍊,每次增加一點負荷和強度的運動。 一個月半以來感覺好多了。希望8月中旬能夠恢復工作。」雖然已漸漸恢復體力,但他的記憶力仍未完全恢復,他說:「尤其是短期記憶,簡單的小事我都不太記得。」

布拉福醫院的呼吸科醫生惠特克(Paul Whitaker)也為後遺症患者建立了一個診所。1個月前開業時,他預計會有很多人患有肺部疾病。但是,他告訴《CNN》,診所需要更廣泛地關注其他症狀。因武漢肺炎是一種多系統疾病,這意味著疾病影響區域不侷限於肺部,也會損害腎、肝、心臟、腦和神經等系統。

惠特克表示,希望診所專注於透過個人化計劃幫助慢性和疲勞患者,他說:「這樣人們就不會覺得自己被拋棄了。」他說:「目前,我們收到了各地患者的來信,說『請幫幫我,我不知道該去哪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