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悲歌! 土耳其萬恩湖沈船又發現9具屍體 至少54人罹難

6月27日晚間,1艘載有約55至60名移民的移民船,在土耳其東部萬恩湖沉沒,當局共逮捕5名涉案人士,目前已有54人罹難,圖為土耳其當局搜救移民。(美聯社)

6月27日晚間,1艘載有約55至60名移民的移民船,在土耳其東部萬恩湖沉沒,當局共逮捕5名涉案人士,目前已有54人罹難,圖為土耳其當局搜救移民。(美聯社)

2020/07/19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移民悲歌!6月底1艘載有約55至60名移民的移民船在土耳其東部萬恩湖(Lake Van)沉沒,當局表示目前共逮捕5名涉案人士,而3週搜救行動至今,已有54人罹難,當局並未詳細說明意外事發經過。萬恩湖去年12月亦曾傳出移民船沉沒事件,當時造成7人死亡,另外有64人獲救。

據《路透》報導,6月27日晚間,1艘載有約55至60名移民的移民船,在土耳其東部萬恩湖沉沒,針對這起事件,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昨天(18日)表示,事故調查至今,共逮捕5名涉案人士,在持續3週搜救後,當局昨天再找到9具屍體,目前已有54人罹難。

《路透》指出,萬恩湖位於土耳其境內,鄰近伊朗邊界,伊朗、阿富汗及其他國家的移民經常通過萬恩湖進入土耳其,然後持續向西前進歐洲,去年12月,也有1艘搭載巴基斯坦、孟加拉以及阿富汗等國移民的船隻,在萬恩湖上沈沒,共有7人死亡、64人獲救。

2015至2016年期間,逾百萬名移民經由土耳其抵近希臘,不過,安卡拉政府為拿到歐盟資金,於2016年與歐盟達成協議,同意將移民接回,移民人數大幅下滑。但是,今年稍早,土耳其指出不再阻擋移民前往歐洲,導致數十萬移民跨越土耳其邊界,企圖從陸路和海路進入希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