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取消簽證踢出中國 《紐時》記者:美中盲目對抗

長年旅居中國北京的《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張彥(Ian Johnson)3月被中國取消記者簽證,離開中國。(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長年旅居中國北京的《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張彥(Ian Johnson)3月被中國取消記者簽證,離開中國。(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20/07/18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年旅居中國北京的《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張彥(Ian Johnson)近日在《紐時》撰文說,自己於今年3月被中國取消記者簽證,被迫離開。而他擔心美中互相打擊對方國家媒體的舉動,不僅讓未來西方媒體深入報導或調查中國敏感話題的能力不足,也會讓美中陷入「盲目對抗」。

《紐時》本月16日刊登由張彥撰寫的專欄文章,標題為「在崩塌的地緣政治中,我被迫離開中國」,文字間可以看出他對北京的不捨,同時也表達對媒體成為美中政治角力的工具感到不以為然。

張彥認為,中國的驅逐政策是因為川普政府。而驅逐令雖只波及到2020年需續期簽證的記者,儘管表面上看起來被迫離開的記者不多,但這些記者大多屬於《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只有這些媒體機構有足夠的人員和預算,對中國的敏感問題進行龐大的調查報導,「留下來的少數記者將很難有資源去進行這樣的項目,這意味著外界對中國的了解將越來越局限在日常新聞上」。

張彥指出,因為駐華記者被驅逐,西方記者獲得中國信息的管道也被限制了。「盲目對抗如今已是大勢所趨。正如了解中國的人預測的那樣,其效果是零。美國的貿易爭端並沒有使中國的行為發生改變,也沒有達成能令美國生產者受益的重大交易。沒有維吾爾人被放出拘禁營。香港的自由程度降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