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國安法恐慌蔓延! 多間VPN公司關閉香港伺服器

全球至少有3間VPN服務商宣布關閉香港伺服器。圖為在中國百度上搜尋VPN的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全球至少有3間VPN服務商宣布關閉香港伺服器。圖為在中國百度上搜尋VPN的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2020/07/18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全球多間提供「虛擬私人網路」(VPN)的網路公司宣布,由於港版國安法實行,擔心用戶的資料被強制截取,為保障用戶的隱私,決定關閉在香港的伺服器。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至少有3間VPN服務商宣布關閉香港伺服器,包含總部設在美國的IPVanish和Private Internet Access,以及加拿大的TunnelBear。

總部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Private Internet Access表示,港版國安法危害到用戶和香港居民的隱私,允許警方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查封香港服務器和截取用戶資料。該公司已在14日關閉香港伺服器。

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TunnelBear指出,因為港版國安法引發廣泛憂慮,損害香港的言論自由,儘管其伺服器的資料已經過加密,但仍有可能被破解,所以將會刪除香港伺服器的全部資料,以確保用戶的安全。

總部位於美國的IPVanish也表示,為了保護香港用戶的自由,該公司已關閉香港伺服器。IPVanish還說,「香港曾經是網路自由的堡壘,但現在受到與中國相同程度的網路限制,我們不幸的要將香港和中國視為一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