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駭客攻擊 川普照用推特

美總統川普是推特愛用者,有多達8300萬人追蹤。(路透)

美總統川普是推特愛用者,有多達8300萬人追蹤。(路透)

2020/07/17 0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社群網站「推特」昨遭駭客大規模入侵,目標鎖定全球政商名流,發送假訊息意圖詐騙虛擬貨幣比特幣。額外引起討論的,是愛用推特的美國總統川普竟能在這場攻擊中倖免,白宮表示,川普的帳號很安全,仍會繼續使用推特。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表示,「總統會繼續使用推特,他的帳號安全無虞,沒有在這場駭客攻擊中受到影響。」川普推特追蹤人數超過8300萬名,任何一則推文皆可能影響全球局勢,有鑑於先前發生過推特員工誤刪川普帳號意外,官方事後也強化安全措施,使用了特殊鎖鑰保護。

此次的受害者包括美前總統歐巴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股神巴菲特、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和蘋果官方帳號等,遭駭帳號幾乎同步發布罐頭貼文,誘使網友將比特幣匯入特定帳號,便可獲得兩倍回饋。由於這次的目標都是「喊水會結凍」的知名人士,引發外界高度擔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介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