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通過延長普廷執政 莫斯科反修憲示威132人被捕

俄羅斯通過修憲公投,反對人士15日在莫斯科示威抗議。(美聯社)

俄羅斯通過修憲公投,反對人士15日在莫斯科示威抗議。(美聯社)

2020/07/16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日前通過修憲公投,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任期有機會延長至2036年,上千名示威者昨(15)日在首都莫斯科進行抗議,要求撤回修憲案,132人被警方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昨(15)日約有千人聚集在莫斯科市中心的普希金廣場(Pushkin Square),許多示威者戴上「不」(нет)字樣的口罩,高呼口號要求普廷辭職,並高舉標語反對憲政改革。根據人權團體指出,有上百名示威者被逮捕,警方則在今(16)日表示,共拘留132人,正在進行調查。

俄羅斯在本月初舉行修憲公投,讓普廷在2024任期屆滿後,可再度競選擔任2個任期6年的總統。公投最終結果以77.92%的支持通過,21.27%的俄國人則反對修憲案。反對派人士表示,這次的公投違法,強調普廷擔任總統或總理職位,統治俄羅斯超過20年,現在是卸任的時刻。

一名14歲的示威者表示,同性戀者和女性權利在俄羅斯被侵害,卻從未有人追究責任,「普廷應為國家的貧窮負責」,並提到,自己已加入連署要求撤回修憲案。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莫斯科已禁止群眾集會,上週也有兩名社運人士因參與反憲政改革活動被拘留。示威活動也在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展開,吸引約千人參與抗議,聖彼得堡則未傳出示威者被逮捕的消息。

警方表示,莫斯科示威共132人被逮捕。(美聯社)

警方表示,莫斯科示威共132人被逮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