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國安法箝制媒體自由 《紐時》部分辦公室撤出香港

《紐約時報》撤出部分香港人力至南韓首爾。(法新社)

《紐約時報》撤出部分香港人力至南韓首爾。(法新社)

2020/07/15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國安法影響層面廣泛,國際知名媒體《紐約時報》就因擔憂國安法恐箝制媒體自由,決定將撤出部分香港辦公室,轉至南韓首爾。

《路透》報導,紐時表示,旗下員工已在取得工作許可上遭遇難題,因此明年將轉移數位團隊至首爾,人數約是駐港員工的3分之1,「「有鑑於此刻的不確定性,我們正規劃對員工做地域性調整,我們仍會在港維持最大人力,並保持我們對香港及中國新聞報導的注意力。」

美國與中國在今年展開媒體大戰,美國國務院2月宣布中國《新華社》等5家官媒視同政府實體,與中國駐美外交單位須受到相同限制。作為報復,中國3月宣布《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限期交還記者證,且從此不得在中港澳從事記者工作。美國則在6月追列《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為「外國使團」,稱這些媒體都是中共的宣傳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