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寶!他花幾十塊買舊小說 竟是「哈比人」初版書爽賺60萬

英國男子安迪(Andy Hewson)在慈善書販售攤以不到1英鎊(約新台幣36元)的價格入手一本珍貴《哈比人》初版書。圖為書店示意圖。(歐新社)

英國男子安迪(Andy Hewson)在慈善書販售攤以不到1英鎊(約新台幣36元)的價格入手一本珍貴《哈比人》初版書。圖為書店示意圖。(歐新社)

2020/07/14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男子安迪(Andy Hewson)在慈善書販售攤以不到1英鎊(約新台幣36元)的價格入手一本《哈比人》小說,沒想到,他買到的竟是稀有的初版書,最後該書拍賣以1萬6千英鎊(約新台幣60萬)的價格售出。

根據《衛報》 報導,安迪數年前在工作午休時,抽空在辦公室附近閒晃時,遇到一對開了露營車的夫婦正在捐贈大量書籍給商家進行慈善義賣。安迪在書籍義賣中,看到一本老舊的《哈比人》小說,想到自己不久前才買了本新的《哈比人》卻不慎弄丟,當下就花了1英鎊(約新台幣36元)買了兩本書,一本便是它。

一段時間後,當安迪在公司閱讀小說時,一名財務部門的女士過來找他談話,剛好發現了那本《哈比人》小說,女士表示,這本小說看起來有些年紀了,建議他可以查這本小說的價值。

安迪搜尋後,發現該書是只有1500本、1937年出版的《哈比人》初版。網路資料提到,這個版本的小說上有印刷錯字,書中提到名作家「Charles Lutwidge Dodgson」將「Dodgson」拼錯印成「Dodgeson」,是出版商事後手工改正。安迪比對後發現,他所買到的書上,也有這樣的痕跡。

安迪得知小說價值後,小心翼翼的將它保存。原先他和一名專家討論後,預估這本書最多可能賣到7000英鎊(約新台幣26萬元)。而在拍賣會開始時,看著前面的商品大多以2000英鎊(約新台幣7.5萬元)的價格成交,他心想「只要賣500英鎊(約新台幣1.8萬)就很棒了」。

因此,輪到他的小說拍賣,當拍賣主持人表示「我們將以3000英鎊(約新台幣11萬元)開始競標」,他已經開心無比,沒想到,價格竟還繼續飆升,最後更以1萬6000英鎊(約新台幣60萬)成交。

安迪說,當時他28歲,將拍賣得來的錢辦了一次他一直想辦的攝影展,並用剩下來的錢做為購屋頭期款。至今,他仍住在那棟房子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