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失蹤人口逾7萬人 路透:大部分已淪為毒品戰爭受害者

墨西哥當局13日公佈失蹤人口數據,失蹤人口已從1月的6萬1000人增加到7萬3201人,據信多數失蹤人口皆成為毒品戰爭的受害者。(法新社)

墨西哥當局13日公佈失蹤人口數據,失蹤人口已從1月的6萬1000人增加到7萬3201人,據信多數失蹤人口皆成為毒品戰爭的受害者。(法新社)

2020/07/14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長年飽受暴力侵襲之苦,當局13日公佈失蹤人口數據,墨西哥失蹤人口從1月的6萬1000人增加到7萬3201人,據信多數失蹤人口皆成為毒品戰爭的受害者。然而,即便失蹤人口增長率相較去年同期下降36.6%,但當局表示部分失蹤率下降原因與疫情大流行有關。

據《路透》報導,墨西哥當局週一(13日)修正失蹤人口數據,目前墨國共有7萬3201人失蹤,據信大部分人不幸淪為毒品戰爭下的受害者。墨國前一次公佈數據時為今年1月,當時有6萬1000人失蹤,而墨西哥去年共有3萬4582人遭到謀殺。

《路透》指出,墨國長年壟罩在暴力陰影之下,歷代政府的反毒戰爭導致彼此衝突程度上升,更掀起幫派間的內戰。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2018年12月曾誓言做出改變,不過至今仍難以控制販毒集團的暴力行為。

2006年墨國展開「毒品戰爭」之後,大多數的受害者都失蹤了,墨西哥人權秘書處負責人羅德裡格斯(Alejandro Encinas Rodríguez)表示,2006年以來墨國當局共挖出了3978個秘密墳墓,裡面藏有6625具屍體,其中有30%的墳墓都是在歐布拉多在位期間所發現。

儘管13日公佈的失蹤數據大幅增加,羅德裡格斯仍然表示,今年前6個月的失縱率其實是大幅下降,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6.6%,但他也補充提及,部分失蹤率下降的原因是因為疫情所導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