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若最糟2波來襲 英國專家警告冬季恐12萬人染疫而死

英國科學院今天指出,若英國在冬季迎來最糟第2波疫情,從今年9月到2021年6月之間,死亡人數將會超過11萬9900人,圖中人物非當事人。(路透)

英國科學院今天指出,若英國在冬季迎來最糟第2波疫情,從今年9月到2021年6月之間,死亡人數將會超過11萬9900人,圖中人物非當事人。(路透)

2020/07/14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攀升,英國科學院今天指出,若英國在冬季迎來最糟第2波疫情,從今年9月到2021年6月之間,死亡人數將會超過11萬9900人,死亡人數屆時將會是第1波疫情的2倍之多。

據《路透》報導,英國正面臨巨大的第2波疫情威脅,英國科學院教授霍爾蓋特(Stephen Holgate)今天表示,如果英國武漢肺炎疫情在冬季捲土重來,9個月恐造成近12萬人死亡,他指出,「如果第2波疫情重現,那將會比我們經歷過的第1波疫情還要嚴重」。

《路透》指出,霍爾認為這不是預測,而是真的有可能發生的事,他在線上簡報會議上表示,「冬季新的疫情帶來的死亡人數,將會比先前的高出許多,不過如果我們迅速採取行動,這的確是可以避免的事」。目前英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約為4萬5000人,如果把疑似染疫而死的病例算進去,死亡人數超過5萬5000人。

英國科學院報告表示,英國武漢肺炎病毒如何演變存在「高度不確定性」,英國境內基本傳染數「R值」(感染者把疾病傳染給他人的平均數)當前為0.7至0.9,9月時最糟恐升至1.7。依模型推估,「今年9月至2021年6月之間,將有約11萬9900人染疫在醫院喪命,為第1波疫情2倍之多。

英國科學院副院長強森(Anne Johnson)指出,惡劣的冬季流感伴隨大量慢性病患及其他疾病患者,將會為所有衛生機構帶來龐大壓力,所以現在就要開始準備,她強調,「武漢肺炎還沒有離開,我們在冬季必須竭盡所能的保持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