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政府將九州暴雨訂為「特定緊急災害」 投入4千億日圓救災

安倍晉三昨前往災區視察。(法新社)

安倍晉三昨前往災區視察。(法新社)

2020/07/14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暴雨緊急災害對策總部會議上透露,今日將在內閣會議中指定九州暴雨為「特定緊急災害」,可通過行政特例措施來救濟災民,計畫將投入4000億日圓(約1090億新台幣)救災。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先前包括阪神大地震、東日本大地震和去年的第19號颱風「海貝思」等,皆被列為「特定緊急災害」,此次九州暴雨為「特定緊急災害」第7例。安倍晉三昨日前往熊本縣南部視察,強調「在盡一切可能的方針下,將全力促進早日重建」,安倍晉三也前往造成多名老人死亡的長照中心「千壽園」,表示:「河流氾濫以遠超想像的速度發生,釀成悲劇,必須好好吸取這一教訓。」

一連串暴雨已造成九州4縣68人、愛媛縣2人、長野縣和靜岡縣各1人死亡,總計72死;失蹤人數方面,熊本縣6人,大分縣5人,富山縣和鹿兒島縣各1人。日本國土交通省昨日指出,全國有14個縣共確認有105條河流氾濫,有27個縣發生317起地質災害,其中最多的是熊本縣56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