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沒說有確診病例 土庫曼建議戴口罩「防灰塵」

中亞國家土庫曼至今未通報任何確診病例,但當局13日建議人民戴上口罩防「灰塵」。(法新社)

中亞國家土庫曼至今未通報任何確診病例,但當局13日建議人民戴上口罩防「灰塵」。(法新社)

2020/07/14 0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之際,中亞國家土庫曼至今未通報任何確診病例,但當局13日建議人民戴上口罩「防灰塵」,並要求民眾至少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但未說明原因。

《法新社》報導,擁有豐富石油的前蘇聯國家土庫曼屬於獨裁政體,是當前世界上少數幾個未宣布有任何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國家之一。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代表團上週抵達土庫曼,考察該國應對大流行疫情的措施後,當局宣布了上述消息。

土庫曼衛生部13日在聲明中表示,由於空氣中有「高濃度的灰塵」,人們應該戴上口罩,「強烈建議每個人都使用個人防護設備來保護上呼吸道。」

報導指出,在首都阿什哈巴特(Ashgabat),街上很少有人戴口罩,當地最大的集市則在週一關閉進行消毒。另外2個市場只允許戴口罩的人進入。門口還會檢查體溫,這不是應對大量灰塵的常見措施,而是世界各地用來辨別是否染疫的一種方法。

一名公務員表示,官方曾要求所有政府僱員戴上口罩,但正當理由沒有提到冠狀病毒,「他們告訴我們,這是衛生部的建議,因為世界上有很多人因環境惡劣而生病...我們被告知要整天戴口罩」。

另外,在這個夏季氣溫經常超過攝氏40度的國家,官方還要求民眾在戶外待了一段時間後,不要站在空調附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