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友台被盯上 遭中國宣布制裁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遭中國點名制裁。(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遭中國點名制裁。(法新社資料照)

2020/07/13 21:26

〔編譯陳成良/台北報導〕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中國外交部13日點名制裁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克魯茲、聯邦眾議員史密斯等人,其中布朗巴克疑因對台灣友好,而成了北京眼中釘。

布朗巴克在聯邦參議員任內是「參院台灣連線」成員,自2018年2月1日起擔任,翌年3月10日至13日訪台,與總統蔡英文一同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舉辦的「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開幕儀式並發表講話。當時他曾指出,美國已將中國列入侵害宗教特別關注國,因為中國在宗教自由方面有重大侵害。

今年2月間,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宣布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布朗巴克也代表美國正式邀請台灣成為聯盟觀察員。

布朗巴克去年訪問香港期間,也曾在演講會批評中國迫害宗教自由,中方其後批評是毫無根據的指控。

2019年3月11日,布朗巴克拜會總統蔡英文和時任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提供)

2019年3月11日,布朗巴克拜會總統蔡英文和時任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