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不停!三峽大壩上游四川阿壩州再發生4級極淺層地震

三峽大壩。(資料照,法新社)

三峽大壩。(資料照,法新社)

2020/07/13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整個長江流域正爆發1988年以來最大洪災,已經有高達27省市受災,中國逾半江山都泡在水中,災情還在持續,鄱陽湖水位已經爆漲到超越青海湖成為中國最大湖,同時,地震接踵而至,光昨(7月12日)中國4省市連發4個地震,其中唐山地震5.1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公布為芮氏規模4.7),後又連續33次餘震,且三峽大壩上游的四川阿壩區再發生4級地震,再度引發對三峽大壩安全的憂慮。

昨天地震最受到關注的是位於長江上游的重慶及四川地震,根據中國地震台發布的訊息,凌晨2時30分,重慶巫山縣(北緯30.93度,東經110.02度)3.0級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下午3時3分,四川阿壩州若爾蓋縣發生4.0級地震深度只有8公里,屬極淺層地震。阿壩州位於三峽大壩上游,是7月2日3.2級、深度8公里的極淺層地震後,再一次地震,且震度已到4級。對三峽大壩安全再起疑慮。

昨天上午6時38分,唐山市古冶區(北緯 39.78度,東經118.44度),爆發震度5.1級地震,7時02分,再發生2.2級地震,到當天的10時,當地共發生餘震33次,由於1976年唐山大地震爆發規模7.8大地震造數十萬人死傷,許多建築物間瞬間化為灰塵,以致唐山再發地震引發關切,而官方表示,昨天地震是44年前唐山大地震的「餘震」,讓外界傻眼。

此外,昨天午1時21分,雲南紅河州綠春縣又傳出發生4.4級地震、深度11公里,今天一早6點10分,新疆和田于田縣也發3.4級、深度10公里極淺層地震,目前未傳災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