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港面臨第三波衝擊 衛生官員:目前疫情全港爆發

昨天初步篩檢陽性移民官家住香港九龍住宅區慈雲山,當地一養老院日前也爆集體感染案例。圖為慈雲山一景。(彭博)

昨天初步篩檢陽性移民官家住香港九龍住宅區慈雲山,當地一養老院日前也爆集體感染案例。圖為慈雲山一景。(彭博)

2020/07/12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衝擊全球,疫病起源地中國帳面數字卻已一片太平,真實情況如何,令人質疑;異於中國,香港境內疫情數字再度攀升,據港衛生單位說法,昨天最少有61人例確診或初步篩檢反應陽性,部分病例與日前群聚感染案例有關。香港衞生防護中心(CHP)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形容目前疫情已是全港爆發。

《南華早報》報引述香港衛生單位官員說法,昨天新增28例確診病例,其中16例為本土病例,另外有33例疑似病例初步檢測反應陽性,目前尚在等待確認;此33人中,包括1名駐深圳邊境檢查站的移民官和至少2名計程車司機。加上週六數據,香港境內確診病例數累計來到1431例,累計死亡病例則有7例。

張竹君形容,港內目前為第3波疫情,為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情況,甚至比3月時的疫情還緊張。截至昨天,未知感染源確診病例的數量上升至28例,但張竹君指出,3月以來,每日新增病例數增至2位數的主因為境外移入案例,或為可追溯感染源之案例。

移民官疑似病例方面,據入境事務處資料顯示,當事移民官最後一次值班為本月8日,9日休假並求診後於10日公布其初步篩檢結果;當事移民官主要服務對象為旅客,近期無旅遊紀錄,值班時也帶著口罩,CHP目前正試圖追踪感染源並釐清是否有密切接觸者存在。

官方數據顯示,過去一週,每日平均約有3千人在深圳灣口岸檢查站進出香港。張竹君補充,儘管確切感染源尚待釐清,但衛生單位認為當事移民官可能是在其住家、香港九龍住宅區「慈雲山」附近被感染,因週六確診病例中,曾有3例造訪九龍及當地市場。

張竹君又稱,截至目前,中國境內和深圳疫情比香港好得多,移民官從慈雲山被感染的風險比中國、深圳一帶風險更高;她又補充,慈雲山一帶預計將會有更多病例,但「香港有許多人經常到處旅行.....我認為不只是慈雲山,全港皆面臨疫情爆發」。

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觀塘區坪石邨及油尖旺兩區某餐廳日前爆發集體感染,影響仍持續,部份週六新增病例感染源皆與上開集體感染案相關,但衛生單位指出,週六初步篩檢陽性的2名計程車司機與過去幾日的確診病例無關聯。

昨天新增確診的28例中,有12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包括一名FedEx飛行員,當事人於週五晚間自美國抵達香港,並曾在一間鼎泰豐分店用餐;當日境外移入病例有6例來自菲律賓,其餘則分別來自德國、法國和土耳其等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