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虐待猴子採收椰子 泰國訓練師反駁

猴子訓練師Nirun Wongwanich在素叻他尼省的一所猴子學校中訓練猴子。(路透)

猴子訓練師Nirun Wongwanich在素叻他尼省的一所猴子學校中訓練猴子。(路透)

2020/07/11 21: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南部的一位猴子培訓師Nirun Wongwanich表示,很少有猴子參與採收出口的椰子,他的採收中心也沒有虐待行為。最近因一份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報告,一些英國超商已禁止且下架泰國椰子產品,而這個做法引起了爭議。

根據《路透》 報導,七月初,一些英國零售商因善待動物組織(PETA)發表有關於泰國椰子產業虐待猴子的報告,而禁止且下架泰國椰子產品(如椰子水、椰子油和椰奶)。甚至英國首相強森的未婚妻也挺身呼籲其他的超商效仿下架。善待動物組織在先前聲明表示,「幾乎所有產於泰國的椰子都是猴子採收的」。

然而泰國南部素叻他尼省(Surat Thani)的猴子學校培訓師Nirun Wongwanich接受訪問時提到,大多數出口的椰子皆是人類用竿子採收的,因為現植的椰子樹不如以前高大,用不到猴子的攀爬技巧。他說明:「只有少數老舊的南部農場仍種植舊的、較高大的椰子樹種。」,而有時他會為這些農夫訓練猴子。

Nirun Wongwanich否認他們有施虐猴子的行為,他說:「這種指控沒有事實根據,我和猴子一起工作了30年,我和他們有感情。」他一年只培訓六到七隻猴子,且強調對猴子施暴只會造成猴子緊張而無法配合。

泰國政府強力否認施暴指控,指稱國內幾乎沒有運用猴子當勞力。泰國農業部副部長Mananya Thaiset說:「泰國20萬名椰子種植者絕大多數使用人力和機械進行採收。」且再補充道:「即使整個森林所有的猴子都來採收也不夠整個椰子產業使用,因為我們一年出口成千上萬的椰子。」

根據泰國政府數據顯示,泰國去年在1243.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產了80萬6千噸的椰子。 總計出口了價值123億泰銖產值(約新台幣台幣115.8億)的椰奶,其中約8%銷往英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