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泰簽署「戰略遠景聯合聲明」強化軍事交流合作

泰國總理巴育(右)今日與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左)會面,兩國簽署「戰略遠景聯合聲明」,將強化軍事交流與合作。(路透)

泰國總理巴育(右)今日與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左)會面,兩國簽署「戰略遠景聯合聲明」,將強化軍事交流與合作。(路透)

2020/07/10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今日(10日)與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James McConville)會面,兩國簽署「戰略遠景聯合聲明」,將強化軍事交流與合作。

綜合外媒報導,麥康維爾率領的美國代表團今日前往泰國總理府拜會巴育,之後在與泰國陸軍總司令會面,簽署戰略遠景聯合聲明。聲明正式文本尚未公布,但美國駐泰大使館稱,雙方討論了「現代化、互用性、聯合培訓和軍事學說」。

這是自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外國代表團首次訪問泰國高層。為防止病毒擴散,巴育和麥康維爾在會面時均戴上口罩。巴育也致謝美國提供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900萬元)的防疫和醫療物資。

泰國是美國在亞洲長期的盟國,但在2014年,當時擔任軍方領導人的巴育發起軍事政變,使兩國關係降溫,美國暫停了一些與泰國軍事上的往來,巴育轉往與中國建立更密切的聯繫。

但隨著南海局勢升溫,在2019年泰國大選後,美泰關係回溫,美國與巴育政府開始合作,去年出售泰國運輸裝甲車和輕型攻擊直升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