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非2歲女童送醫隔離 換尿布驚見「白色液體」疑被性侵

南非傳有一名2歲女童在隔離期間疑被性侵。(示意圖)

南非傳有一名2歲女童在隔離期間疑被性侵。(示意圖)

2020/07/10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球爆發,南非普勒托利亞市(Pretoria)驚傳一名2歲女童因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被送至醫院隔離,返家後媽媽發現女童走路姿勢困難,幫她換尿布時意外發現有不明的「白色液體」,懷疑自己的孩子被性侵。此事引發眾怒,當局目前已針對此事件進行調查。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2歲女童在6月15日因出現呼吸困難症狀,被懷疑可能感染武漢肺炎而被送到普勒托利亞市的的喬治·穆哈里醫院(Dr George Mukhari Academic Hospital)隔離觀察。

女童的姑姑表示,女童被送到醫院的當晚,院方曾打給女童媽媽表示,女童一直哭鬧,看起來十分痛苦,後來又打來說孩子已經順利睡著。隔天早上醫院通知家屬,女童的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可以結束隔離回家。但回到家後,女童的媽媽發現,孩子的走路姿勢怪異,看起來很痛苦,當她幫女童換尿布時發現,女童的私處有「不明白色液體」,媽媽表示「原本以為那是藥物,然而隔天發現白色液體仍持續流出」,驚覺自己的女兒可能被性侵,立即報警。

家屬控訴,院方第一時間否認院內有發生此事,隨後一直避而不見,不願認真調查此事,且有護士向他們透露,確實有跡象可證實女童在隔離病房內被性侵,此事引發眾怒,引起輿論壓力。而衛生部發言人凱卡娜(Kwara Kekana)表示,當局與警方已著手進行調查,稱醫院也持續與受害人保持聯繫並且進行內部調查中。警方則表示,由於受害者為未成年,為保護隱私將不會對外公開任何案情細節,只有家長能得知最新調查進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