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失職促使美退出 龐皮歐:排除台灣參與就很能說明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路透資料照)

2020/07/10 0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政府不滿世界衛生組織(WHO)處理防疫不力,宣布將於明年7月正式退出WHO。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9日表示,從台灣無法以觀察員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就能看出WHO失去執行基本任務的能力。

龐皮歐9日透過華府外籍記者俱樂部(FPC)舉行電話記者會,台灣媒體提問,國務卿多次支持台灣參與WHA,但隨著美國正式退出WHO,美方未來對挺台將會有什麼改變?

他指出,WHO過去一次又一次失職,表明無法警示世界並阻止全球疫情爆發的基本工作能力,美方對WHO失職的陳述中,一直以來都是非常事實,像是這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現在WHO仍無法讓中國協助識別「零號病人」,以及疫情蔓延到全球的問題,也沒有對中國進行究責。

龐皮歐強調,美國長期改革WHO,每年也花費近5億美元(約新台幣149億元)在全球傳染病防治上,美方需要一個有能力滿足全球衛生安全需求的組織,但WHO並未展現出它有能力做到,美國試圖做一個簡單的事情,就是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卻因為受到中國影響力阻止,這就足以說明WHO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