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疑在沖之鳥島海域進行海調 日方警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今天上午在沖之鳥島周邊海域發現中國海調船「大洋號」的行蹤。圖為沖之鳥島周邊海域。(法新社資料照)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今天上午在沖之鳥島周邊海域發現中國海調船「大洋號」的行蹤。圖為沖之鳥島周邊海域。(法新社資料照)

2020/07/09 15:0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9日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海上保安廳巡邏船今天上午在沖之鳥島周邊海域發現中國海調船「大洋號」的行蹤,中國海調船未經事前同意的情況下在該海域進行調查,海上保安廳已透過無線電要求中方停止調查活動。

報導指出,第3管區海上保安本部在日本時間10點40分左右,於距離沖之鳥島北北西約310公里處的日本排他性經濟海域發現中國海調船「大洋號」,船尾伸出疑似纜繩的工具正在進行海底調查。

報導還指出,據聯合國公約,在他國排他性經濟海域中進行調查時,須於事前經過當事國的同意,但大洋號這次的調查行動並未經日本同意,海保巡邏船已於現場以無線電和電子告示板要求中方停止調查行動。

中方海調船在中午時分仍持續滯留在該海域,日方也持續警戒中,報導指出,中國海調船上次是在去年12月於同一海域進行相同的調查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