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術從此無「大師」!中國武協令禁自創門派、封「大師」

中國「武術大師」馬保國(左圖左)5月中參加擂台賽,在30秒內被擊倒3次。(圖取自微博)

中國「武術大師」馬保國(左圖左)5月中參加擂台賽,在30秒內被擊倒3次。(圖取自微博)

2020/07/09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打遍歐洲無敵手」的中國「混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5月中曾上擂台與業餘選手王慶民對打,不料30秒內被對手3度擊倒,倒地不起昏迷送醫,成為各國媒體笑柄。據傳當時中國體育總局武術中心備感壓力,要求各界嚴審相關賽事,昨日中國武術協會在官網發布倡議書,要求武術人不得隨意自創拳種和門派,及自封「大師」、「掌門」、「正宗」、「嫡傳」等稱號。

中國武術協會昨日在官網發布《關於加強行業自律弘揚武術文化的倡議書》,要求習武之人「提升武德修養,遵守職業道德」,不得隨意自創拳種和門派,強調武術人要根據《中國武術段位制》來評價武術水平,不得自封「大師」、「掌門」、「正宗」、「嫡傳」等稱號。也表示,支持習武者參加武術競技比賽和交流,但不得參加「不分項目、性別、年齡、體重級別」等不規範賽事,最後嚴禁習武者以「拜師收徒」、「賀壽慶典」等名義炒作、斂財。

對此,中國網友笑回,「從此以後無大師了」、「馬大師要改叫馬大帥了」、「不能跟其他拳種對打?武術的遮羞布呀」。中國近來武術賽事醜態百出,加上眾多「武林高手」裝神弄鬼欺騙各界,中國體育總局武術中心在輿論壓力下祭出《中國武術協會關於進一步規範武術搏擊類賽事辦賽和參賽相關事宜》文件,禁止故弄玄虛、惡意炒作武術搏擊類賽事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