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政要:中國應接受台灣是獨立國家

知名「中國通」記者郝毅博近日訪問三位名人,提醒台灣應慎防紅色滲透,同時向世界各國呼籲「台灣是獨立民主國家」的事實,以支持、捍衛台灣。圖為英國前內政部國務大臣諾曼貝克。(圖擷自YouTube「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

知名「中國通」記者郝毅博近日訪問三位名人,提醒台灣應慎防紅色滲透,同時向世界各國呼籲「台灣是獨立民主國家」的事實,以支持、捍衛台灣。圖為英國前內政部國務大臣諾曼貝克。(圖擷自YouTube「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

2020/07/08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火速通過「港版國安法」,提前結束香港的「一國兩制」,引發國際社會譁然;對此,知名「中國通」記者郝毅博近日訪問3位名人,提醒台灣應慎防紅色滲透,同時向世界各國呼籲「台灣是獨立民主國家」的事實,以支持、捍衛台灣。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趁全球深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之際,對香港強加「港版國安法」,不僅背棄《中英聯合聲明》與「一國兩制」承諾,後續公布的施行細則也將範圍觸及全世界,我國恐怕會首當其衝。

YouTube頻道「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在7日上傳一支影片,主持人郝毅博訪問3位西方國家的名人政要;首先,前加拿大小姐林耶凡表示,台灣今年的選舉結果為很多像她一樣的人帶來希望,但中國對台灣滲透仍在持續進行,有很多中資試圖建立統戰組織或中共組織,企圖包裝花言巧語、影響輿論。

英國前內政部國務大臣諾曼貝克(Normna Baker)在片中指出,從1949年國民黨流亡播遷之後,台灣實際上一直是作為獨立國家而運作,獨立國家的狀態已持續6、70年,「中國應該接受台灣是個獨立的民主國家,並尋求友好關係,而非以暴力和武力威脅」。

諾曼貝克表示,由於很多國家畏懼中國而與台灣中斷關係,造成現在當今的局勢,「我認為,西方國家這麼做真的太怯懦了,非洲國家這麼做是因為中國給很他們很多錢,但重要的是,台灣要以獨立實體的方式繼續存在」。

諾曼貝克還說,世界透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看到台灣的價值,但台灣卻因中國「政治高於健康」,至今仍持續被世衛組織(WHO)排除在外,「這實在蠻橫惡劣」。

英國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創辦人班尼狄克羅傑斯(Benedict Rogers)認為,對於相信民主自由和基本人權的人來說,台灣是一個盟友,也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不僅捍衛領土內的人權,也不斷提高國際間對人權和民主價值的聲量。

班尼狄克羅傑斯以自己去年兩度訪台的經驗指出,「台灣顯然是一個真正體現和尊重全球民主價值觀的地方」,世界各國應加強與台灣的關係,台灣不僅防疫出色,還慷慨回應全球需求,「不是用賣,而是無償贈送或提供經驗」,與中共政權形成真實對比。

班尼狄克羅傑斯強調,全球應該支持、熱烈歡迎台灣加入WHO這樣的多邊組織,以便學習經驗,並加強聯繫,台灣是全球民主價值觀的體現;他並稱,中國現正以香港警告台灣,全球應該保持警惕,準備支持台灣,並在緊張局勢升級捍衛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