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州豪雨59死5心肺停止17人失蹤 暴雨擴及日本中部

九州近期發生破紀錄的豪雨,造成以熊本縣為主的地區發生嚴重水災,截至日本時間今日(7月8日)晚間8點07分,已有59人死亡、5人心肺停止、17人失蹤。(法新社)

九州近期發生破紀錄的豪雨,造成以熊本縣為主的地區發生嚴重水災,截至日本時間今日(7月8日)晚間8點07分,已有59人死亡、5人心肺停止、17人失蹤。(法新社)

2020/07/08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州近期發生破紀錄的豪雨,造成以熊本縣為主的地區發生嚴重水災,截至日本時間今日(7月8日)晚間8點07分,已有59人死亡、5人心肺停止、17人失蹤;目前受滯留鋒影響,暴雨範圍已逐漸擴及日本中部的長野縣和岐阜縣,日本氣象廳也在今天(8日)早上針對兩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提醒有高機率出現土石流與河水氾濫。

綜合外媒報導,九州地區在本次災害造成傷亡中,熊本縣55人死亡、5人心肺停止、10人失蹤,福岡縣2人死亡,大分縣1人死亡、6人失蹤,鹿兒島縣1人失蹤,另外静岡縣也有1人死亡。

目前警消、自衛隊等搜救隊伍仍在進行搜救工作與確認各地的受災狀況,也陸續將受困的民眾救出並送至避難場所安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8日)也在熊本縣非常災害對策本部表示,已加派搜救人員與物資進駐災區,盡全力援助被災害阻斷道路而陷入孤立的村莊,並加速搶通道路。

日本氣象廳表示,目前滯留鋒所帶來的豪大暴雨已從九州地區擴散至東海地區,氣象廳也在今天(8日)早上對長野縣和岐阜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另外滯留鋒也往日本東北地區延伸,預估鋒面會壟罩全日本至7月10日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