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命繩」先綁愛妻 熊本老翁遭洪水沖走身亡

日本九州熊本近日遭罕見暴雨襲擊。(美聯社)

日本九州熊本近日遭罕見暴雨襲擊。(美聯社)

2020/07/08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近日遭罕見暴雨襲擊,截至目前已逾59人死亡、17人失蹤。一名居住在人吉市的81歲老翁井上三郎與妻子節子在離家避難時,遭暴漲河川影響而動彈不得,鄰居看到後,立刻拋下繩索相救,井上先生將繩子親自綁在節子手上後,不幸被洪水沖走而死。節子昨(7)日將丈夫的骨灰存放入寺廟,回想起當時一幕仍悲痛萬分。

綜合日媒報導,井上先生和節子平時被鄰居視為模範夫妻,2人總是形影不離。鄰居也指出,井上先生個性敦厚善良,受當地人愛戴;每天都可看到他和妻子在公園散步,夫妻倆感情相當好。

本月4日上午9時,夫妻準備離家避難,卻錯估球磨川暴漲情勢,卡在河水中動彈不得。鄰居魚住光二受訪時表示,當時他看到井上夫妻帶著行李從家中跑出來,他朝2人大喊「待在家裡!」但兩人沒有聽到,隨後節子先被大水沖到20公尺遠的地方,井上先生則是趕過去拉住妻子,並抓住附近的籬笆支撐。

看到這一幕的魚住光二立刻從家中急忙取出了塑膠繩,將它纏繞在鐵欄杆上後拋給夫妻二人,井上先生先用繩子纏住了節子,讓鄰居將她拉回安全的地方;隨後魚住光二再將繩子拋給井上先生,但井上卻無法成功將繩索纏繞在自己身上,不久後,就沉入泥濘河水中。當時節子不斷哭著對他大喊「救救我丈夫!」但魚住光二只能忍痛地拉著她跑到自家二樓躲避。

事後,節子表示,過去她和丈夫一定都是夫妻兩人一起出門,她的生活非常依賴丈夫,「現在只剩我一人,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節子也提到,她已將丈夫的骨灰放入寺廟,並和他告別,不過她還是忍不住說了「不要走」。想到丈夫力氣用盡被水沖走的那一幕,她仍然感到悲痛萬分。

日媒報導此事後,讓不少日本網友為之鼻酸,紛紛在推特表示「看了胸口好痛」、「好難過」、「為你們祈禱」、「為他們祈福,合掌」、「希望太太不要悲傷過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