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非洲確診數超過50萬 死亡數逼近2萬

非洲大陸總確診數已超過50萬例。(法新社)

非洲大陸總確診數已超過50萬例。(法新社)

2020/07/08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於非洲蔓延;非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Africa CDC)表示,非洲大陸總確診數已超過50萬例,死亡人數則逼近2萬人。

綜合外媒報導,非洲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在南非通報於本(8)日新增超過1萬例確診後,宣布非洲總確診數來到50萬8086例,總死亡數1萬1955人。

世衛非洲地區負責人穆蒂(Matshidiso Moeti)表示,由於非洲諸國缺乏病毒試劑,因此無法得知廣大的13億人口中到底有多少人確診。

世衛組織指出,非洲當前的面臨的難題除了醫療系統資金嚴重匱乏之外,又有超過2000名醫護人員感染了武漢肺炎。奈及利亞、辛巴威、獅子山共和國、剛果等諸國的醫護人員在本週發起了罷工及示威,他們要求政府提供他們足夠的防護裝備或是更好的待遇。

據世衛統計,非洲貧乏的醫療資源使非洲每1000人只能平均分配到2.2位醫護人員以及0.3位醫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