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嗆無需對話 美國務院代表訪南韓釋善意:對話只等北韓點頭

美國國務院常務副國務卿兼北韓特別代表比根自昨日起拜訪南韓,圖為比根今日在南韓發表談話情況。(路透)

美國國務院常務副國務卿兼北韓特別代表比根自昨日起拜訪南韓,圖為比根今日在南韓發表談話情況。(路透)

2020/07/08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常務副國務卿兼北韓特別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自昨起拜訪南韓,行程共計3日;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今日與比根會面後召開記者會表示,雙方就早日重啟與北韓對話方案進行深入討論。針對北韓日前強硬表態,比根也再釋善意,表示美方已經做好隨時與北韓對話準備。

根據《韓聯社》報導,李度勳強調,對話和協商是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為此,南韓及美國方面要力促北韓早日返回談判桌;他引述比根說法,指出美國方面也保持靈活態度與北韓對話,希望能達成雙方滿意之協議。李度勳表示,南韓與美國將在此基礎上保持合作,並協同周邊國家與國際社會保持溝通。

比根則指出,美國堅信兩韓的合作,將對朝鮮半島的安全環境營造發揮重要作用,美國將全力支援南韓推進兩韓合作。

針對美國及南韓有意促進美朝(北韓)會談一事,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4日時曾強調,美國只是將會談視為處理政治危機的工具,北韓沒必要為美國總統川普連任之路重返談判桌,也要求南韓勿從中斡旋,更指北韓沒有與美國面對面談話之必要。

針對北韓回應,比根表示,此次行程美方並未提議與北韓會晤。比根又以個人立場表示,將不接受崔善姬或他人指示,只接受基於美國與北韓近2年會晤成果的相關指示;他認為,相關指示將為朝鮮半島帶來和平,也將改善多方關係,美方也已做好與北韓對話準備,只等北韓點頭。

比根也強調,美國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繼續努力,美國總統川普立場亦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