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男超速被攔反謝警 原來剛與全球最毒蛇生死搏

吉米被攔停後驚魂未定地表示,他剛在車上與劇毒的擬眼鏡蛇結束一場生死之鬥。(擷取自QLD警局臉書)

吉米被攔停後驚魂未定地表示,他剛在車上與劇毒的擬眼鏡蛇結束一場生死之鬥。(擷取自QLD警局臉書)

2020/07/08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昆士蘭州(QLD)一名警察日前在道森公路(Dawson Highway)攔停一輛超速行駛的皮卡,警員下車詢問狀況時赫然發現駕駛臉色慘白、神色恐慌,追問下才知道他稍早剛經歷了生死關頭,「見到警車無比高興」。

根據昆士蘭州警方昨日發布的聲明及密錄影片,27歲男子吉米(Jimmy)上月15日駕駛皮卡行駛於橫貫該州中部的道森公路時,赫然發現一條擬眼鏡蛇在他雙腿上爬行,由於該蛇是全球最毒陸棲蛇類之一,每年在澳洲造成最多人喪生,這發現讓吉米驚惶無比,立刻與蛇展開激烈搏鬥。

吉米憑藉雙手與安全帶成功擋住來犯的擬眼鏡蛇,最終用工具刀將其擊殺,但也感覺自己似已遭蛇咬傷,被警察發現當下他正企圖高速駕車前往醫院,在警員安撫下,吉米的情緒逐漸恢復穩定,坐在地上等候救護車趕來,所幸在醫護人員檢查後發現,擬眼鏡蛇的獠牙並未傷及他的皮肉,最終只是虛驚一場。

吉米在確認未受傷後終於鬆了口氣,並向發現他的警察致謝,稱當時場面實在太混亂,自己被嚇個半死而無法準確判斷,警員聞言後立即回說,「的確,如果是我也會這麼驚惶」,吉米接著坦言,自己從未這麼開心見到紅藍色燈(指閃爍的警燈)。

俗稱為棕蛇(Brown Snake)的東部擬眼鏡蛇是澳洲特有種生物,其體長最長可達2公尺,是世界上第2毒的陸棲蛇類,僅次於劇毒的內陸太攀蛇,擬眼鏡蛇屬的蛇種是每年澳洲民眾因蛇吻喪命的最主要元兇。

昆士蘭警局在聲明末段強調,雖然這次緊急事件中駕駛抵抗並殺死擬眼鏡蛇可能是必要之舉,但該蛇類仍受到《自然保護法》保護,民眾不得在該州範圍內捕捉或傷害這種蛇類。

相關影音:

俗稱棕蛇的擬眼鏡蛇是世界第2毒的陸棲蛇。(擷取自QLD警局臉書)

俗稱棕蛇的擬眼鏡蛇是世界第2毒的陸棲蛇。(擷取自QLD警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