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章潤疑因批習近平遭逮捕 美國務院促北京放人

2020/07/08 01:27

〔中央社〕中國法學專家許章潤疑因議論政局,被警方帶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今天敦促北京放人。歐塔加斯表示,美方對許章潤遭中國拘禁一事深感關切,北京應履行國際承諾,尊重言論自由。

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過去數度重話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遭到警方逮捕。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引述許章潤友人表示,北京當局告訴許妻,許章潤是因為「在四川成都嫖娼」而被抓走,並批評這是對許章潤「毫無下限的誣陷」。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今天推文指出,在中國加強對大專院校思想箝制之際,許章潤因批評中國領導人遭到北京拘禁,美國對此深感關切。

歐塔加斯強調,中共必須釋放許章潤,也應履行國際承諾,尊重言論自由。

隨著規範廣泛的港區國安法上路,美方近期多次關切中國對言論自由的打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日表示,該法38條據稱適用於非香港居民在香港以外犯下的罪行,可能包括美國人,他直批北京做法「令人髮指」且「冒犯所有國家」。

蓬佩奧6日晚間也批評中國在香港施行「歐威爾式審查」(Orwellian Censorship),持續摧毀香港思想及言論自由。

今天稍早,民主黨籍的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也推文譴責中國拘禁許章潤。

恩格爾表示,即便在習近平對學術自由打壓力道加大之際,許章潤仍大聲批評中國當局。他強調:「我與像許章潤般勇敢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他在威權面前拒絕被噤聲。」(編輯:陳政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